close
某一天在看電視的時候,介紹民國初年戰亂的時代!
一段感人的真實愛情故事。
原來就是<我愛你>這首歌的MV導演馬宜中父執輩的真實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在40多年前都是北大的學生,
後來因爲戰亂的關係,女方逃來了臺灣,
離開彼此之前,女方交給男方一個木盒子說:
「想我的時候,就把盒子打開,我把愛都放在裡面不帶走。一定要等我。」
男方說:「我哪裡都不去,就在這裡等你。這兒找不到我,就去學校去找我」


女方在台灣到了適婚年齡時,在家庭的壓力之下結了婚,生了三個小孩,也當了祖母!
後來女主角的兒子在某天告訴她:「找到他了!」

女主角就決定要回北大一趟去看看他。
見面後,她才知道男方一直堅守諾言,一輩子不婚,待在北大教書等候女主角,等女方回來找他!
而且還保留當初相約的信物!讓女方很感動。
男方:「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來看看它(指木盒)心情就會好很多。」
男方:「不過始終我沒敢打開過它。」
女方:「為什麼不打開它?」
男方:「因為,我怕打開它,妳就永遠離開我了...」



之後回到台灣,女主角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她希望能夠將自己的下半輩子去陪伴那個男方。
而後來女主角全家也都支持她回去,包括女主角的老公也支持她,
甚至賣掉一棟房子讓他們這對苦命鴛鴦相聚...
女主角的老公還親自送她上車,微笑的跟她說再見!







從你眼睛 看著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無論是遠近
什麼世紀 在天堂擁抱 或荒野流離


我愛你 我敢去 未知的 任何命運
我愛你 我願意 准你來跋扈地決定
世界邊境


偶爾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誰真懂自己
往往兩個人多親密 是透過傷害來證明
像焦慮不安 我就任性
怕洩漏你怕 所以你生氣
我愛你 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 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我撐起所有愛圍成風雨的禁地
擋狂風豪雨 想讓你喘口氣
被劃破的信心 需要時間痊癒
夢想纏著懷疑 未來看不清
就緊緊的擁抱去傳遞
能量和勇氣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想去 未知的 任何命運
我愛你 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 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哪裡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嚐回憶
一起誤會妒忌 一起雨過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義
我不要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絕不能沒有你
我愛你 





當初聽到這首歌時,我只覺得好聽,MV也很有意境,但沒想到是真實的故事!
甚至也想不到還是有如此專情的男人,一心一意的等待一個女人!
不過女方的老公也很偉大,居然能夠成全自己的老婆去陪伴另一個男人!


我分不清這兩種男人誰比較愛?
因為都是非常真摯可貴的愛。

一個是「專一」 、一個是「成全」

勸人時總會說:「最深的愛是放棄、是成全。」
但真的要到自己發生時,放棄的了?成全的了嗎?


這個MV故事,讓我想了很久,也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