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5(日)
智遠已經感冒好幾天了,吃藥也沒什麼起色!
今天早上感覺有好很多,講話也很大聲,
我們都想說他有比較好了!

所以我跟媽就放心的去山上幫忙包粽子、洗粽葉。
爸爸和小貞他爸、周傑他們去幫江奶奶搬家。

一直到中午,我們在山上用過午餐之後,
我和小貞去休息,睡個午覺。
2點醒來之後,我的頭就一直很痛,
但還是繼續做事。

直到欣靜過來跟我說:
『妳嬸嬸載妳媽先回去了,智遠好像有事!』
當下我還沒想太多,還是在洗粽葉。

突然周傑打來,跟我說:妳弟出事了,妳知道嗎?

我說:
我只知道我媽先回去了。怎樣?

他說:
剛小貞他爸說妳爸媽帶妳弟去亞東醫院,
他現在也要過去了!

我說:怎麼都沒人跟我講?
我連我媽什麼時候回去的,我都不知道?

他說:好啦~看怎樣我再打給妳!

從知道消息之後,就開始亂想,
因為只要到亞東醫院,都不是好事!
就像之前智翔一樣。10年前,我只看到智翔的遺體!
想到我眼框紅了。

後來我跟小貞說:『智遠現在在亞東醫院。』
小貞就大聲的:『蛤~~~是喔~他該不會……』
她用手比死翹翹的手勢。
我馬上說:『妳不要亂講話!』

後來周傑又打來說:
我剛打電話問妳爸,
妳爸說情況不是很好,妳爸口氣好像很難過…


我聽了馬上就哭出來說:『你騙人啦~~~~』
小貞和欣靜看到我哭了,也跑過來安慰!
也忘記怎麼跟周傑掛掉電話了…?

小貞馬上打給她爸,問她爸情況!
接通後,小貞她爸現在在家,
說要過來載我過去亞東醫院。

小貞聽到消息,就一直
『蛤~ 蛤~ 蛤~ 怎麼會這樣…?』
小貞跟我說:『我爸說智遠可能救不回來!』
我聽了心都碎了~一直哭一直哭。

小貞陪我先離開現場。
我跟她在走的過程,我一直哭著說:騙人的…
騙人的啦…他早上還好好的…明明有比較好了…
騙人的…騙人的…

心裡一直祈求上天慈悲,保佑智遠。
後來我跟小貞在那等她爸過來。

等了一段時間…
她爸過來載我之後,路途上,
叔叔問我:智遠最近是怎樣?
我說:他就感冒好幾天了,最近會一直喘…
但是今天早上有比較好了啊!

叔叔說:如果嚴重很多天了…突然好起來…就要注意了!
我知道叔叔的意思是「迴光返照」。
叔叔又補了一句說:不過…誰會想到…?

這段路途真的很遙遠,路上我一直想…一直求…
我只要想到以後回到家,就沒有人會叫我:『賊(姊)~』了…
還有我們家的歡笑沒有了…
我們前幾天才買的電視遊樂器,智遠都還沒有好好的玩…
越想越難過…又哭了…

偏偏天空也開始下大雨,我只穿上半身的雨衣…
雨卻越下越大,到亞東醫院時,我已經全身都濕了!

路途中,嬸嬸有打電話給叔叔,問我們現在在哪裡?
叔叔有問嬸嬸情況,
我心裡想:『不要說太平間…不要說太平間!』
結果我卻聽到叔叔說:『太平間。』
心又涼了~~~~

叔叔掛掉電話後,跟我說:『弟弟有救起來!』
我馬上說:『真的嗎?真的嗎?』
可是又擔心沒聽清楚,不知道到底是怎樣…
一切還是到醫院後才了解。

總算到了醫院,看到爸媽還有智遠,
嬸嬸都在急診診療室。

嬸嬸對我說:『智遠剛剛才醒了!』
我看到智遠,馬上就哭出來…
媽媽對智遠說:『姊姊來看你了,你沒有叫姊姊!』
媽媽把智遠的氧氣罩拿下來,智遠說:『賊~~~』
媽媽叫智遠說:『你跟姊姊說我好了…妳可以放心了…』
智遠就說:『賊~我好了…妳可以放心了!』
靠~~~我聽了更難過…不過這種感覺是喜極而泣吧!

問媽媽情況是怎樣?醫生沒有說是什麼症狀?
媽媽說:
回家的時候,智遠的臉.表情都已經變了…
後來就不醒人事!
我抱他坐計程車來的時候,
計程車司機也很緊張…用衝的!
醫生那時候診斷之後就說,
如果沒有醒過來…情況很不樂觀…要我們簽切結書!
看要不要急救?可是急救就代表要插管那些…
那很痛苦…我就想不要…
醫生就說那就是等了…等於是等死的意思…

後來媽媽就一直求上天慈悲,
爸爸也用智遠的名字拿10萬塊出來做功德。
媽媽跟上天禱告之後…
沒多久…智遠就醒了,就說:『腳…腳…』
要我媽把他的腳姿勢弄好一點…他才會舒服!

叫護士過來的時候,
連護士都說:『醒了喔?』很驚訝的感覺。
醫生也說是:『奇蹟!』
整個感覺就很連戲劇。

但是我知道…這是我們大家…所有人的愿力。
大家都在替智遠祈求,禱告!還有智翔保佑!
感謝上天慈悲!!

我馬上打電話給小貞,跟她講:『智遠有救回來了!』
小貞說:
妳知道嗎?剛妳走之後,我看著妳的背影…
就很難過…我還躲在車子後面哭噎!

後來叫醫生過來看情況,問醫生現在還要住院嗎?
醫生就說:如果能住院就先住院幾天…
等情況比較穩定了再回去比較好!

後來嬸嬸說要在那顧,我跟爸媽就先回家。
整理一些簡單行李,煮稀飯給智遠吃。
那時候已經晚上8點多了…

再過去之後,周傑、小貞、哥哥、守全
他們都已經在那裡了。

周傑說:剛護士有幫智遠抽痰,但是只抽到喉嚨的,
其他都積在肺部。而且氧氣罩一拿起來,
他的心跳速度就到150~170幾。都很不穩定!

後來大家各自離開之後,剩下我們一家人。

陪智遠陪到11點多,媽說叫我先回家,明天還要上班!
媽問智遠:要媽媽陪你還是爸爸也要?
智遠說:媽媽!
媽媽就說:你要媽媽陪你可以,但是你不可以再嚇媽媽了喔!
來~打勾勾,蓋印章,好~

我要回家之前,媽媽叫智遠跟我說:早點回家休息!

我跟智遠說:你要趕快好喔~明天就要好了喔!

媽媽跟智遠說:
你要答應姊姊,姊姊才會放心,
姊姊只剩下你一個弟弟了內!

智遠就點頭。
我心裡卻又開始難過…
智遠一定會平安健康回家的!

回到家後,我在想今天的心情,我發現我很害怕,
我很害怕這個家變的不完整了!少一個人都不完整。
智遠是我們家的精神寄託,有他家裡才會快樂!
他很重要,每個人都很重要,

今天發生這件事,嚇到所有的人!
卻也讓我們家的感覺更融洽,更團結!

我們都沒辦法失去任何一個!



許智遠~你要趕快好起來
我把電動裝好~等你回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