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嬸嬸家喝了好幾杯好茶,導致現在睡不著覺。

不過今天的感覺很好!就像小貞說的,雖然今天沒有去逛街唱歌,

但是親戚間這樣聊天感覺就很好。

我也這麼認為^^

 

今天下午去找小貞,本來想出去逛街的!

結果在她家,幫她燙頭髮就燙了1個小時,成果她很滿意,

到她晚上出去回家後都還捨不得洗頭!

 

幫她燙完頭髮後,我們就去延吉街那裡晃,她又敗了一件很亮眼的鋪毛外套!

然後又去泰山那邊晃晃~路上跟小貞閒聊了一些!

我想起…我二專的時候,某天早上沒課,就去她在鶯歌的美容店做臉!

結果弄到下午,我要上課…我趕回去學校的路上 雷禪!真的很衰= =

她聽了一直笑~她也記得這段往事。

 

路上我載她,她突然抱緊我對我說:『我愛妳~』

我笑:『第一次被女生說我愛妳ㄟ~』

她也笑…

她說:『雖然今天沒逛到什麼,但是這樣跟妳出來晃晃談心感覺也很開心!』

我說:『嗯~』   嬸嬸說我們是親戚間最麻吉的!      是啊~

 

回到她家的時候才4點多,然後我們兩個在那邊玩照相!我是攝影師!

幫她拍了40幾張照片。性感呢~

 

後來留在那裡吃晚餐,小貞有帶我到樓上去看裝潢好的成果!這是要給哥哥當新房的!

舅舅裝潢的果然很讚!整個房子很現代~只是因為大嫂喜歡的東西都是要漂亮要質感的!

所以多花了很多錢~貞說。

 

後來她跟朋友有約就出去吃飯了~

而我跟嬸嬸邊吃飯邊聊天,嬸嬸希望我能夠鼓勵小貞,改變她的一些思想和作為!

莫再結新冤!

我明白~也知道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了…

只是若是關於我自己的事…就真的要幾年後~再來處理…會比較適宜!

畢竟人都不是那麼容易放下的!

 

 

後來叔叔忙完已經9點多才上來吃飯。

之後叔叔就泡茶給我們喝。也跟我們聊天~講到很多其實都是滿私人的事情!

要很信任的人才會說的那種…所以我突然覺得親密度增加了!

一直到10點,哥哥回來~哥哥也一起坐下來喝茶…

但是哥哥也是話很少,嬸嬸說我們許家的男人都很靜!

嬸嬸也在催哥哥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都要31歲了!

我說:『再不結,到時候生小孩,你40歲的時候,小孩都還沒有10歲勒~』

偏偏哥哥跟大嫂就不急……

 

叔叔也講了很多他們的戀愛史還有以前辛苦的過程~

嬸嬸也在叔叔不在的時候,跟我們先講了一些她以前的戀愛史!

這些都是我跟我爸媽不會談論的!

 

嬸嬸說她以前15.16歲就交男朋友了~

以前曾經有個男朋友,她媽媽很喜歡,認定他是女婿,她也認定是她未來的丈夫!

但是結果卻是無緣!

而叔叔不是她最喜歡的人,她媽媽也很反對,但卻是嫁給他,

可是他們很有話聊,曾經聊天聊到天亮。

以前他們還住在澎湖,還沒來台灣,約會的時候就是在澎湖沙灘上看星星!超浪漫的啦~

 

嬸嬸說所以不是妳認定要嫁的人就一定會嫁給他。姻緣的事很難說!

 

叔叔還跟我說以前他們小時候很窮,日子很難過~衣服破了都沒有針線可以補…

要去拿什麼麻布袋的那種絲…拿來當做線來補…很可憐~

所以才會養成他跟我爸那種勤儉的個性。

東西都捨不得丟~能用就繼續用!

 

聽了很多以前的事~

我發現很有趣…但是這些話題我卻從來沒有跟我爸說過。

突然心裡有一種念頭~很想回家跟我爸聊天!

他們所有的人都覺得我爸很靜,不愛講話!

其實爸只是不主動講話,只要你主動跟他講話,他也會講!而且他也會幽默!

 

我覺得跟叔叔和嬸嬸反而比較像朋友的互動~這樣的感覺很好

 

後來一直聊到11點多才回家!

到家後,媽已經睡覺了~爸還在客廳看書。

我就拿嬸嬸去澎湖刻給我的石頭印章給爸看。

 

藉此聊天。

 

媽總說爸很疼我,只是我嘴巴都不甜!

我心裡知道,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嘴甜!我是講話笨拙的那種。

也不是會和親人親密互動的那種~家庭環境不同!

 

不像小貞他們家,總是熱熱鬧鬧~我家會顯得比較冷清!

因為大家都各忙各的~我也不是孝順的女兒~很少跟我爸媽互動~

 

但今天晚上…我卻跟我爸聊天~

講到他工作的事~還有我工作的事…

其實我們都不清楚對方的工作性質~扯吧@@

跟我爸聊到,我媽說:『還不睡喔?』

已經12點多了~

 

我想這次我第一次跟我爸聊天!

但這樣的感覺,讓我很溫暖~很開心~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跟我爸的關係比跟我媽還要好~

雖然我們很少說話~但是那種感覺不會講………

 

今天算是很不錯的一天^^

我們都在學習著”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