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被一個大天兵打敗=  =

上禮拜去桃園玩之後,拍完照,數位相機(T70)被這位天兵帶回家。

因為沒電了,所以他想說用手機Sony Ericsson的座充來充電好了!
結果勒?晚上就打電話給我說:『怎麼辦?電池壞掉了?』
我說:『怎麼會壞掉?』
他說:『我想說用手機的座充來充電啊~結果一充完電池整個超燙的!放到相機裡,都開不了機!』
我聽了整個昏倒:『你是白痴啊?根本就不能這樣充啊!』
他說:『我怎麼知道?我以為可以啊!而且放進去座充的時候,燈還會亮!』
我說:『你這個笨蛋!一點常識都沒有喔?』


我整個無言!毀了一個電池,又要花錢再買!吼
~~~
 

他還問我:『為什麼不行?不是都一樣?』

好問題!!

雖然我知道就是不行,但為什麼不行呢?

我上知識+查了一下。

發現也有一個跟他一樣的天兵,做了這件事!

 

結果專家回答:

用不同的充電器對電池充電會傷害電池
你運氣不錯沒有充到爆炸之類
鋰電遠比其他電池危險很多
裡面除了電池以外還有電路板在控制充放電
過度放電和過度充電或是電壓不符都會把電池弄壞甚至爆炸!

這已經沒救了
只能換一個電池
下次不要在無聊亂充了
跟自己的錢和安全過不去

 

 

 

希望不會再有人跟他們一樣!

 

氣死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