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25(一)這天的天氣很好,艷陽高照。我只能說他們日子挑的真好!
因為隔天禮拜二就下雨了噎!差別好大唷@@

一早,我果然睡過頭了,鬧鐘原本設定在AM 5:30 要起床。
因為前一晚我3點多才睡,真的爬不起來,鬧鐘響當做沒聽到,
結果就睡到某人打電話來叫我起床。時間已經是早上6點15分!
趕快起床,開始弄頭髮及化妝,結果也被我摸到7點才出門。
(本來想說7點要到味噌家的說 = = )

第一次來味噌家,他家在五樓,好險我身邊的人都是住4、5樓,OK的!

進她的房門,味噌的妝已經畫好了,糖糖在幫味噌的媽媽弄髮型。
味噌的媽媽,皮膚保養的很好噎!近看的時候,皮膚很幼唷!
小蔓也在化妝及弄自己的頭髮。
小蔓和糖糖前一晚就來味噌家睡,聽說他們也是聊天到2點才睡,5點就起來嚕!


一直弄到8點,所有該準備的東西都拿一拿,就上車前往會場。他們有看時辰的。

到了晶宴會館,這間果然有豪華浪漫,裝潢很美,
新娘房也是我參加過幾場婚禮裡面,最漂亮的一間。




婚禮秘書的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婚禮攝影的大哥,也早就到了,之後他一直偷拍他的。


糖糖馬上開始著手幫味噌做頭髮的造型。
第一套是訂婚的禮服,粉色。
我看著糖糖俐落的手腳,根本就不像只學3、4個月的新祕而已。
而且她幫味噌化的妝及弄的頭髮,都很專業!




味噌今天真的是最美的新娘。

訂婚時辰到了,媒婆說要『三進三出』。
第一次出去奉茶給各位長輩喝,再回來。
第二次出去收茶杯,長輩壓紅包,再回來。
第三次出去新郎新娘交換戒指後,再回來。

第一次出去的時候,因為我幫味噌拉裙襬,頭都低低的,結果沒注意旁邊,
我的頭就撞到旁邊的裝飾很像鐘的東西,害我唉了一聲。丟臉!



味噌在奉茶的時候,旁邊會有人提醒他這個要叫媽媽了、叫爸爸了,
奉茶到陳小宏的時候,有人大喊說:新郎要跟新娘說什麼?

陳:我會照顧妳一輩子!

旁邊的人:還有三個字。

陳:我˙愛˙妳

大家掌聲。


後來儀式到交換戒指時,攝影的人還叮嚀動作要慢慢的,因為大家都在拍照。
他們戴戒指時,旁邊的人也提醒說,手指要彎起來唷!
我記得這代表不會被吃定套牢的樣子。


後來大家開始拍照。
有人說陳小宏的媽媽跟味噌長的好像唷。
味噌和陳小宏本來就有夫妻臉,所以他們是註定一家人的命!




再來是換白紗禮服,先拜別女方的父母,再回到陳家的新房。
媒婆說:要哭一下以後才會比較好命。


電視上演的女兒出嫁時,媽媽都會耳提面命一番,然後兩個人就捨不得的抱著哭。
但是在他們身上,沒有這個畫面。

我也跟朋友說過,也許我結婚那天,拜別父母的時候,就直接說:媽~我走囉~掰!
朋友聽了差點昏倒!也太不孝了吧~哈!

味噌和陳小宏他們的禮車,都是SAVRING家族的人,他們都超級專業。




回到陳家的時候,新郎跟新娘待在新房,兩個人喝碗甜湯。吃甜甜年底生兒子(台語)。
時辰一到,又趕往會場,到了會場,大部分的賓客都來了。


接下來就是等候,結婚的儀式開始。

婚禮秘書先帶他們(新郎新娘)預演,走一次。
然後再來換我跟伴郎,婚祕原本叫我勾著伴郎的手,
但是我禮服的裙子太長,這樣我會踩到裙子跌倒就丟臉丟大嚕!
之後就算了,我左手拉著裙子,右手拿著戒枕。(這是伴郎伴娘最重要的工作!)
走進會場,站定位。等待新郎新娘到定位,準備交換戒指時,把戒指交給他們。

12點45分的時候準備進場。
我和伴郎在門的後面,超緊張的!
婚祕說我們兩個比新郎新娘還緊張噎!
時間一到,門打開,燈光的焦點都是在這邊,有ㄔㄨㄚˋ的感覺。
走到舞台前,站定位。等待新郎和新娘出場。


看著他們進場的感覺,瞬間我超感動的!
因為他們讓大家的感覺,真的很幸福。陳小宏笑的真開心^^




他們交換戒指後,被主持人拱要接吻,掌聲多久就要吻多久。
大家怎麼可能會停止掌聲!(有錄影)
親到後來是味噌把陳小宏推開才停止!


之後就開始請客。
到中場時,新娘就要換禮服了,我和糖糖和小蔓就跑進去新娘房幫忙。

第三套綠色的晚禮服造型很可愛。

因為有小遊戲,所以造型弄好後,除了新娘,我們其他人就出來跟大家一起玩。

這是新郎和新娘設計的遊戲。
每桌都有一罐可口可樂,因為開始的時候,就往左手邊傳,到音樂停止時,
可樂停在誰手中,那個人就要到走道上跳豔舞迎接新娘。

結果一開始的頭一輪,我們這桌是佳玲拿到的,結果大家都大叫,拍手!


沒想到,主持人說:這只是試玩,別緊張!

正式開始來的時候,佳玲是第一個,故意在手上拿很久才傳給下一個人。
音樂停的時候,我直接把可樂丟向陳建志他老婆那,但還是算我的!


但這是耍人的遊戲,並沒有真的要大家跳艷舞,只是發小禮物而已啦~嚇死我了@@

接下來就是丟捧花。

只是大家太熱情要搶捧花了,搞到後來捧花都只剩下那個盆子而已。


再來新娘就換要送客的禮服,


而我就在新娘房收拾其他的禮服和配件。
糖糖也開始收拾她的所有化妝工具。

新娘在送客的時候,有個是味噌的國中同學就進來問說:
他們有討論說,味噌今天的造型是請婚紗公司做的?還是請新祕?
向她介紹糖糖,她說糖糖弄得很好看!很適合味噌!
連我都希望我結婚的時候也給糖糖弄好了。



結束之前,攝影師要我們大家錄一段對新人祝福的話。
最後大家大聲的說:要幸福唷~



第一次全程參與一場婚禮,整個感覺很開心!
看到他們得到幸福也很開心,忙得很值得!

他們是模範情侶現在升格為模範夫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