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9(四)下午4點多,媽媽打給我。
媽媽說叫我下班的時候,買杯柳橙汁過來!
我說:好!然後媽媽又交代我:
『我跟妳講喔…但是妳下班的時候不要趕…慢慢騎!』
我心裡想一定出事了…馬上就說:『怎麼又會這樣?』


因為這幾天,我每天下班過去看智遠,都還算穩定…


媽媽一哭,我也跟著哭了…
媽媽說:『我也以為他已經好了啊…可是醫生說…』
我說:『說怎樣?』
媽媽說:『醫生說他的肺已經細菌感染…痰都抽不出來…
這兩天是觀察期…今天智遠又喘兩次…他又都吃不下…
都不吃沒有體力…醫生說情況很不樂觀…』
我說:『阿醫生怎麼不早講?』
媽媽說:『醫生以為我們在送來的那一天就很清楚了…』


媽媽叫我明天跟公司請假。
媽媽說:『現在我們全家人都陪在智遠身邊。
智遠剛也問說:姊姊會請假嗎?』


我聽了這句話,更難過…
因為智遠他自己知道了…他心裡面一定也很害怕…
我不敢想像也沒辦法接受!


媽媽說她跟智遠說:『如果你要好,就馬上好起來…
如果不能好…就回到該去的地方…跟哥哥一樣…
不要再受苦了…每天都打針…抽血的…』


媽媽叫我跟爸這兩天都待在醫院,
不然她一個人在醫院顧,感覺很孤單…很害怕…
媽媽邊講邊哭…


我聽到媽這樣講…我也很難過…
我ㄧ直以為媽是很堅強的女強人…
都忘了她也會是比我還脆弱的婦女…


掛掉電話後,因為公司裡還有客人…
所以我跑到樓上去大哭…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做了…
我不要上天把智遠帶走…智遠你要好起來啊…
每個人都在期待奇蹟…你自己要加油…
不可以讓我們失望…


後來方小姐的客人走了之後,也上來洗手間!
我順便跟她說我明天要請假的事!
可是我說不出話。
方小姐問我:『怎麼了?』
我才哭著慢慢告訴她。
結果方小姐也哭了…
她說我怎麼都沒有講?
方小姐叫我要加油!堅強一點!


後來方小姐讓我把一些圖趕完之後,就讓我去醫院!



我去南雅夜市那買柳橙汁,結果一直到尾巴那裡,
我才看到有一攤阿嬤才有賣柳丁汁!


在等阿嬤現搾的時候,我看到路口那有人在發傳單,
他們手上跟身上都有那種折的氣球:
頑皮豹、貴賓狗那種!


我就一直看著他們。
一直到其中一個人發現我一直在看!
他就要發傳單給我,我只是尷尬的笑笑。
那個人就直接走過來,拿給我!
我問他:『你那個可以給我嗎?』我指頑皮豹氣球!
他說:『那妳跟我訂!』(他們是賣羊奶的)
我說:『可是我現在沒辦法!』
他說:『妳為什麼要這個?』
我說:『我是要給我弟的!』
他說:『妳弟怎麼了?』
我說:『我現在沒辦法跟你講…』因為只要一講我又想哭了。


真的很丟臉,結果我又忍不住哭了!
那個人看到我哭…就拿隔壁攤位的衛生紙給我!
他就把他頭上的貴賓狗給我:『我只能給妳這個!』
我就一直跟他說:謝謝~
他問我:『妳還沒跟我說妳弟怎麼了?』
我哭著說:『他病危…現在在醫院…』
他聽了也叫我要堅強…他說:『妳跟妳弟感情一定很好!』
我就點頭!
他指指傳單上的電話,說那是他的電話,
如果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可以找他!


我一直跟他謝謝,我問他:不是還在工作嗎?
他就叫我加油!他就回到他的工作崗位上。


等我的柳橙汁好了之後,我要離開了…
那個人又過來,拿頑皮豹給我!
我嚇到!不過很開心…一直重複跟他謝謝!
他真的是個好人…




到醫院後,把氣球給智遠!
我看到媽媽還在哭…
智遠也是…
我也是……


媽媽跟智遠說:『姊姊買柳橙汁來囉~』
媽媽對智遠說:
『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姊姊講?你剛剛跟媽媽講很多啊!』
智遠卻講不出話來…一直流眼淚!
媽媽說:『那你點頭就好…你有沒有很謝謝姊姊照顧你?』
智遠點點頭。


媽媽跟我說:『智遠跟她說,他要謝謝很多人…』
後來媽媽拿柳橙汁給智遠喝…
跟智遠說:『你現在想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喝…!』


後來媽媽去廁所,我跟智遠說:『那醫生都是騙人的…你會好!
知不知道?你要覺得你會好…你就會好起來…』


媽媽說:『智遠一直很想回家…如果真的…在家也許會比較好…!』
結果智遠哭著說:『我好想回家…!』
我們聽了都很心酸!


媽媽說:
『明天問醫生看看…如果情況都還是一樣的話…就帶智遠回家!』


後來爸爸姑姑嬸嬸,雅婷也來了…
對智遠來說雅婷是他的好朋友噎~


雅婷問我說:『怎麼會有電擊器?』
我說:『因為醫生說情況不樂觀!』



後來周傑、小貞…都來看智遠!
舅舅帶宇萱也來看智遠!
晚點秀玲、秀環、淑娟姐姐她們也來了!


我問智遠說想不想看電視?
智遠點頭。
我說:那我叫姊姊回去拿電腦喔,好不好?
他一直猶豫,不回應。
我問很多次他才點頭!


我就跟秀玲姊姊講,請她回去拿電腦來!
結果姐姐馬上就回去拿…那時已經11點多了~


媽媽也累了很多天…
而且智遠不吃,媽媽就也沒胃口吃!
媽媽就躺在椅子上睡著。


爸爸也躺在另一張椅子睡覺!
可是智遠都還不睡,我一直跟他講話。
問他怎麼不睡覺?他都不應我。


問他要不要聽廣播?
他點頭。
我拿手機放廣播給他聽!
剛好聽到的歌是:張懸的「寶貝」。


我問智遠說:『你想不想回家玩電動?』
他點頭。
我說:『你想玩那種?』
他說:『賽車!』
我說:『那你趕快好起來…我叫媽媽讓你整天都玩電動好不好?』


我一直跟智遠說話,可是他不要我跟他說話!
只要我在旁邊就好!


不過他會突然冒出話來。
他問我說:『姊~你有沒有抽過血?』
我說:『有啊…』
他問我說:『你有打過針嗎?』
我說:『有啊~』
他說:『妳覺得哪個比較痛?』
我說:『對我來說…都不痛啊!』
他說:『可是我覺得打針比較痛,而且護士如果沒有對準的話…』
我說:『就害你多痛一次吼…』
他說:『對!』
我說:『那你抽血…有看到自己的血嗎?』
他說:『有啊!』


我跟智遠說:『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會好?你要覺得你會好,你就會好!』
我叫智遠跟著我講:『我要平安健康的出院!』
智遠就有照我的話講。


我有告訴智遠~有很多人都在幫你祈禱...都希望你會好起來喔!


後來我一直叫智遠睡覺!
但是他都不睡…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跟他說:『你不休息…就沒有體力啊…不然你先把眼睛閉起來…
我數到5…你再張開,好不好?來…閉起來…』
他才乖乖閉起來…
我就數…1~2~3~4….4.1
結果他聽到就又張開了…
我說:『閉起來啦…再一次~』
我小小聲…慢慢的數….果然智遠就睡著了。
其實他很累…想睡了…可是他卻不閉上眼睛…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智遠睡覺我才安心…
後來姐姐拿電腦來了…
姐姐問我智遠現在的情況~
我講了媽跟我說的…
姐姐也說:『應該讓智遠繼續在這裡…因為這裡的設備比較足夠!』


姐姐她們回去之後,我也還沒睡…
12點多…謝叔叔跟詹叔叔拿粽子過來~


後來…就這樣到半夜2點多…智遠又突然醒過來……
我問他你怎麼又醒了?
問他要不要吃東西?
他才點點頭!
我說:『還有涼麵…你要不要吃?』
他點頭。
我就弄成小段小段的餵他。


我一直會看電擊器的心跳指數,智遠醒來時才會比較高…
睡覺時都很穩定…在90~100多


智遠吃完會說:啊~我就弄給他吃!
結果他有吃快一半的涼麵喔!
後來他想翻身!
弄他翻身之後,他問我怎麼不睡覺?
我說:『你不睡,我怎麼睡?不然你睡覺我就睡覺,好不好?』
我就側趴在病床旁,閉上眼睛一會兒!
再睜開,智遠果然也閉上眼睛睡覺了!


後來換媽媽突然醒了…媽媽驚醒後,才發現她睡很久了!
媽媽叫我去躺著睡覺…我跟媽媽說剛智遠有吃半盒涼麵!
媽媽說:『真的喔?』


後來媽媽跟我說:『下午的時候,智遠一直很喘…他那時候講很多話…
都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講…他跟我說~
媽媽…以後妳不在家我就不用躺到背很痛了~
以後妳就可以放心的去做事…不用擔心我…
以後沒有人跟妳搶乾的泡麵!
我就問他誰會跟我搶?他說我啊!
他跟我講這三點…他居然會講這些話!』


之後換媽媽顧智遠…我睡著了~
可是心裡我還是一直祈求,我覺得智遠一定會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