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2冬至

 

今天冬至,叔叔和嬸嬸來我們家。

叔叔泡茶,親人聚在一起聊天。

 

昨天智遠又住院了,老毛病。可是就是會很擔心!畢竟經過上一次的經驗

每次感冒,累的都是媽媽,媽也幾個晚上都沒好好睡覺了!

 

嬸嬸跟我們在聊天,就講到他們小時候住在澎湖生活的場景。

我們根本無法想像!

爸爸說他們以前哪有衛生紙,都嘛用石頭,或者什麼葉子!

我們都面露疑惑的表情。感覺好痛唷><

嬸嬸說後來的衛生紙,紙質跟金紙差不多粗糙。

 

天啊~~~

 

嬸嬸說以前沒有木材,燒水都要去撿牛大便,用手把它貼在牆壁上拍扁,晒乾,然後當柴燒!

叔叔還做動作勒~~

 

叔叔說:有些人會想說小時後苦過,所以現在會更惜福!

(就像我老爸跟叔叔一樣。)

但是有些人就會想,小時候苦過,現在不享受要等到什麼時候?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

 

 

嬸嬸說那時候她媽媽不喜歡叔叔,因為覺得他們家窮,嫁過去會吃苦!

但是嬸嬸就堅持要嫁,那時候還沒有19歲,婚事的一切都是她自己打理。

小慧姐姐跟哥哥生出來的那段日子都是過著跟別人借錢在過生活。

但現在也是走過來了~有德才會有福啊!

 

媽媽還不是一樣嫁給爸爸吃苦一段日子,我記得小時候爸爸那時候是在做腳踏車,

媽媽都騎著腳踏車載我去送便當。

我大概2.3歲的時候,跟我媽去送便當,然後我跑不見了!

我爸跟我媽就在找我,結果我在隔壁巷子被警察杯杯抱著!

如果我真的不見了~現在會是什麼樣的生活,我也不敢想!!

 

嬸嬸說我們許家的男人都太古意。

嬸嬸對我說:「像妳爸以前要送妳媽禮物,就擺在桌上,也不會坑個聲。」

我們全部的人就開始在笑。爸爸也露出很尷尬的笑容,臉還很紅!超可愛的。

 

越長大和家人的關係才會越親密,因為了解爸媽的苦心。

雖然媽媽也常在搞笑,但媽的觀念比較嚴謹,不能做錯不能放肆。

老爸雖然不常說話,有時會問東問西,但是他比較不會去真正的管。

所以在爸面前,我會比較輕鬆!

 

叔叔跟我說:「再給妳10年,存到500萬,我們去澎湖開

我說:「民宿唷?」

叔叔說:「也算。就是把以前人的生活都展現出來的房子。」

我說:「那也要把東西保存好啊!現在還有嗎?」

叔叔就很肯定說:「有!」

 

我是很想在澎湖開民宿啦。

這樣以後朋友來澎湖都可以來我這邊住啊^^

前幾年澎湖的地價還滿便宜的, 一坪 才一萬初,五嬸買了200的地,才兩百多萬!

那時候我就在想,我應該要在澎湖買地蓋房子才對!

 

哈哈~~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