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0

前幾天智遠的情況好很多

真的安心了不少  

已經住院24天了

雖然氧氣罩都還不能拿下

只能用鼻胃管灌食

每次媽媽或我在吃東西

智遠都一直看

之前還會跟媽媽說:妳還吃 還一直吃


之前周傑來醫院的時候

我拿巧克力給他吃

被智遠看到

智遠也說:我要吃巧克力

我說:等你好了~你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周傑也答應智遠

等他好了要買一盒巧克力給他


連護士都知道智遠想吃巧克力

亞東的護士都還不錯

對智遠很照顧  也會跟智遠講講話

還說要送智遠巧克力


在住院初期

那時候狀況是最不好的時候

後來智遠的精神有比較好

他就說他想吃豆花

因為原本在他住院第2天

我就答應他要買豆花給他吃

沒想到隔天情況就惡化

急救後就插鼻胃管

都無法用嘴巴進食


那天剛好謝叔叔來看智遠

叔叔就說 智遠想吃就買給他吃

叔叔就去買了

結果我們就用一點點  把豆花弄碎碎的

慢慢用給智遠吃

結果智遠吃了  心跳的頻率就比較高

血氧的指數也都很穩定


隔天的情況就感覺比較好

只是護士來的時候

比個大叉叉說不行   不能再這樣喔

因為食道跟氣管很接近  

智遠現在插鼻胃管  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再一次吸入性肺炎

我們才知道嚴重性


所以後來智遠還想吃什麼

都只能跟他說好了才可以吃


智遠住院這段日子

他隔壁病床的病人

都已經換了第四組人

其中一位阿公

在過年前就出院回家了

他們的看護人都很好

離開的時候都會叫智遠要加油唷

我很感動


過年這段期間

都是和媽媽睡在醫院裡

陪伴智遠


有一天媽媽回家

我留在醫院裡

我跟智遠講了兩個小時的話

都是我一直問他問題

我問他想吃什麼

他說:火鍋

我講了兩種兩種火鍋材料給他挑

問他最想吃什麼?

結果他跟我說一句話

害我猜半天  都猜不出來


因為套著氧氣罩  他說的每句話

都要很認真聽  才聽的懂

猜玉米 芋頭  冬粉  都不是

最後我總算猜出來他說的是豆腐


我還問他

在這裡什麼東西最痛?

他說:抽血

我說:不是抽痰嗎?

他說:不是

我說:抽痰不是也很痛嗎?還是你已經習慣了?

他說:恩...

我說:為什麼抽血最痛?因為它的針很粗喔?

他說:對...


後來我放音樂給他聽

三年前住院的時候

我也是這樣放音樂給智遠聽

很多歌  我都會問他有沒有聽過



前幾天智遠的精神很好

凌晨5點多的時候突然一直叫媽

我聽到就趕快叫媽媽起來

媽媽也嚇一跳


後來智遠就一直講一段話

我們都聽不懂  只好把氧氣罩拿開  才聽出他在講肚子怎樣...

我們都以為他肚子痛  或者肚子又脹氣

他都說不是

媽媽才想到  是護士有說要幫他做鼻胃管的空氣引流

他是在問媽媽有沒有做

媽媽才告訴他  媽等到四點就裝上去了  

智遠說:我又沒有看到

媽媽說:你在睡覺啦

智遠說:我現在才看到啊

我跟媽媽聽了都覺得好笑


後來護士進來說:智遠~你在氣什麼?講話那麼大聲?

智遠講話的聲音  護士在門口都聽到了

後來智遠說:我已經好了!!

我跟智遠說:那如果醫生來你要跟醫生說喔!


前幾天都一直有練習

把氧氣罩拿下來1個小時或兩個小時

而且電擊器(心電圖)跟測量血壓的那一台也都不需要了

感覺就好很多了

我們一直都希望智遠能夠趕快好  趕快回家


自從開工上班後

我才回家睡覺

昨天晚上下班去看智遠

怎麼電擊器那一台又出現了?

姐姐跟姊夫剛好帶小湯圓來醫院  也來看看智遠

姐姐問智遠的情況

媽媽說:有比較好...




之後我問爸爸為什麼那一台又來了?

爸爸就說:阿就狀況比較不好...


回到家後

我又開始擔心了

我對著阿嬤跟智翔的照片祈求

希望智遠不要再受苦  趕快好起來  趕快回家

我真的寧願我自己受苦

也不要失去智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