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的路途上停紅綠燈時
看到一對老夫妻正在過馬路
老太太牽著老阿伯
老阿伯拿著柺杖慢慢走過馬路

突然覺得最大的幸福就是這樣吧

到年老的時候
跟著另一半相依偎
一起扶持
互相作伴

最平淡的幸福




之前在家族打掃時
也有一個70幾歲的阿伯跟阿嬤
我聽到那個阿嬤在要回家的時候叫阿伯
叫"老公~"

我和旁邊另一個姐姐聽了對看一眼
然後會心一笑

回家之後我跟媽媽講
媽媽說:是喔?那個黃阿公70幾歲了內~跟他老婆還這麼甜蜜喔^^



我很喜歡"家後"這首歌
喜歡裡面的詞
很感動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有一天如果我們老了  找不到人孝順我們)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你有外敖
(我會陪你坐在椅子上  聽你說你年輕時有多風光)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吃好吃不好都不計較  怨天怨地也不會)
你的手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你的手我會一直牽著 因為我是你的妻子)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我把青春放在你家  我從年輕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人情世事已經看遍   有什麼比你還重要 )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我的一生獻給你家   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等到回去的時間到了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因為我會捨不得 放你 為我流淚)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有一天如果我們老了  有媳婦兒子可以孝順)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你如果無聊 拿我們的照片 看以前結婚的時候你有多英俊)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襪曉
(穿好穿不好都不計較  怪東怪西也不會)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著  因為我是你的妻子)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我把青春放在你家  我從年輕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人情世事已經看遍   有什麼比你還重要 )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我的一生獻給你家   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等到回去的時間到了 你要讓我先走)
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因為我也會捨不得 看你 為我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全新的開始 的頭像
    全新的開始

    全新的開始

    全新的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